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定金如何能退 有哪些技巧?

    我们在买商品房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先交定金,但如果后悔了怎么把定金要回来呢?买房定金如何能退?其实,如果是在不违约的情况下,定金是可以退的,但是退定金也需要一定的技巧,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退定金最可靠。

    定金
    定金

    定金具有法律意义。很多商品交易都涉及到支付押金,房地产交易也不例外。很多人都明白,押金一旦付清就不能退,但实际上这要视具体情况而定。根据《民法通则》、《合同法》和《担保法》的有关规定,“购房保证金”是为订立合同或履行合同而采取的一种担保形式。根据上述法律法规,如果您不想买房,押金可以退还,但如果不是由于买家主观意识的违约,押金也是可以退还的。退还押金有哪些技巧?

    1、分析定金退还原因

    通常,购买房屋押金需要一份押金协议。买卖双方可以按照定金协议的规定处理退还定金的问题。如果买家想要退还定金,首先要弄清楚退款的原因是什么。我国《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22条规定:不符合商品房的销售条件的,开发商不能销售商品房也不能收取任何预订款性质的费用。如果是属于这类开发商责任的情况,那么购房者就可以理直气壮的去退定金。

    2、咨询开发商

    不管买家想退定金的原因是什么,都必须先与开发商协商,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当你遇到问题时,你可以遵循化大为大,化小为无的做法。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遇到麻烦,想退还定金。首先,联系卖家并与卖家交谈。协商如何处理。不管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如果不想买房,想退定金,都需要和卖家协商具体的解决方案和退款比例。

    3、寻找社区调解

    买家与开发商协商的结果只有两个。一是双方同意和平解决押金退还问题,二是双方在押金退还问题上存在分歧。如果买卖双方意见不一,协商无果,则买方可以选择找当地街道或社区有关部门出面调解。这样,也就有了更好的调解中介。双方找第三方调解更公平,无需担心双方行为过激。

    4、寻求法律帮助

    与社区谈判只是一种更全面的方式,但如果对方更强大,通常不会调解结果。在这种情况下,买家只能使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说到寻求法律帮助的步骤,就更严重了。如果依法处理,一定要注意证据。买家在支付定金时应注意保留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