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灵活就业社保怎么缴费 有两种方式可以缴纳

    对于企业职工来说,缴纳社保就很容易,因为是公司代缴的,自己根本不用操心,但是没有工作的灵活就业人员就不一样了,那么灵活就业社保怎么缴费呢?据了解,这类人员缴纳社保有两种方式,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看看哪种缴纳方式更适合你。

    社保
    社保

    一是以个人身份参加居民养老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这种缴费方式相对较低,但居民社会保险的待遇远低于职工社会保险。

    第二,作为弹性员工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但所有费用需要个人承担。因此,不少弹性员工表示,支付压力过大,有的因经济负担而不得不中断或放弃缴纳社保,难以享受社会福利。

    对于弹性员工,养老保险可以选择不同的缴费等级,从60%到300%,但对应的等级不同,他们承担的缴费金额也不同。所以一定要根据个人的经济能力来选择!而且,最好保证足够的累计供款年限,这也会对退休后的养老金水平产生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