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再生育手续怎么办理 需要提交什么资料?

    随着国家开放三胎,生育问题再次受到关注,那么再生育手续怎么办理呢?其实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办理还是很方便的,首先提交相关的资料到相关部门,然后经过审批就可以办理成功了,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办理手续是怎样的。

    生育
    生育

    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后,符合条件的夫妇可以申请二孩生育服务证明。以北京市《北京市生育服务证管理办法》为例:

    一、办理条件

    1、育龄夫妻生育第一个子女,应当在怀孕前或怀孕后三个月内持《结婚证》、《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等证明向男方或女方户籍所在街道办领取《生育服务证》。《生育服务证》经女方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计生办盖章后方为有效。

    2、育龄夫妇如符合保单条件可生育,应在怀孕前办理《生育服务证》。育龄夫妇应先向妇女所在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双方单位批准后,报街道、乡镇计划生育办公室和区(县)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准。《生育服务证》经妇女户籍所在地县计划生育委员会盖章后有效。

    二、提交申请材料

    1、如生第一个孩子,应到女方工作单位(无工作单位到户籍所在地居民和村委会)领取《生育服务证》。填写配偶双方基本信息后,双方的工作单位(无单位)、户籍所在地居民、村委会,由乡(镇)(镇)签字盖章。)人民政府和妇女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生育服务证》统一登记、编号、盖章,然后交有关当事人保存。

    男方为本市户籍,女方为非本市户籍,夫妻双方共同决定在本市领取《生育服务证》的,由男方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办理。

    2、申请生育二孩的,按照前款规定填写,报区(县)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或者市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批准后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审查。第二个孩子的“生育服务证”和生育第一个孩子的“生育服务证”将被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