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生育保险怎么买 个人可以自费购买吗

    生育保险的好处是比较大的,如果大家有买这种保险,这是一件划算的事情。知道生育保险好处的人,相信都想了解购买流程。那么,2021年生育保险怎么买呢?如果不在企业单位上班,个人可以自费购买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生育保险
    生育保险

    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险制度。

    在企业单位上班,那么单位必须为员工购买生育保险的,这是强制性的。职工购买生育保险,是公司有人负责帮忙办理,不需要自己办理手续。如果是非企业单位职工,比如是失业者或灵活就业者,是不能自费购买生育保险的

    在企业单位上班的人,一定要珍惜生育保险,因为这是一种很好的福利。我国生育保险待遇主要包括两项。一是生育津贴,二是生育医疗待遇。其宗旨在于通过向职业妇女提供生育津贴、医疗服务和产假,帮助他们恢复劳动能力,重返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