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补缴怎么办理 具体流程是怎样的?

    公积金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保障,那么中途失业过后公积金补缴应该怎么办理呢?其实公积金补缴的流程非常简单,只需填写补缴资料,然后在单位盖章,就能拿到公积金中心进行补缴办理了,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补缴流程。

    公积金补缴
    公积金补缴

    公积金缴存是由职工个人公积金缴存和职工所在单位为职工公积金缴存的公积金两部分构成,属于职工的个人的。公积金缴存,个人公积金月供款为员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员工公积金供款比例;单位为职工缴纳的职工公积金月供款额为职工上年当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公积金缴纳比例。

    单位负责人正确填写《住房公积金缴款表》(一式两份)(该表可网上下载)和《住房公积金缴款清单》(一式两份),(本表)可在(网上下载)中找到并加盖单位盖章以保留财务印章。

    单位负责人持填妥的《住房公积金汇款缴款表》、《住房公积金缴款清单》及支票或现金到开户办办理补缴登记。

    登记完成后,的柜员将加盖结算的印章的《委托收款专用凭证》第二、三联、《住房公积金汇(补)缴书》单位联、《住房公积金补缴清册》单位联及支票(现金)交由单位经办人到银行窗口存款。

    银行窗口收妥款项后,在《住房公积金汇(补)缴书》上加盖银行收讫印鉴,返单位经办人作为记账凭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