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不让提前还房贷是怎么回事 这属于违约吗?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有了钱都会选择提前还房贷,但其实提前还款并不会让银行感到高兴,那么银行不让提前还房贷是怎么回事呢?众所周知,银行借贷业务主要是靠利息盈利的,如果大家都提前还贷,那么银行就没有利息可以收了,所以提前还贷无疑会让银行很难堪。

    房贷
    房贷

    要知道,银行是吸收存款、放贷的营利性机构。银行的钱本来是要贷出去的。如果提前还贷,银行就要损失很多利息。

    应该有以下几种情况:一是合同明明不允许的;二是没有提前申请;三是超过次数;四是贷款还款申请未通过;五是还款时间短。如果您想提前偿还抵押贷款,您必须遵守贷款银行关于提前偿还抵押贷款的规定,时间、额度等都是很重要的。

    一般银行规定,房贷未还清前一年不得提前申请。而且,预付款的金额必须是整数,例如十万。更何况,还款一定要提前预约,而且必须得到银行的批准,否则银行是不会扣款的。

    可见,提前还款并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它需要很多关注,不具备条件的,不得提前贷款。所以如果你想提前还房贷,可以先咨询给你贷款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