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补缴条件有哪些 最多可以补缴几个月?

    现在很多企业都会为员工缴纳公积金,对于换工作的人来讲,存在停缴的情况。公积金可以补缴这件事并不稀奇,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申请公积金补缴,那么公积金补缴条件有哪些?最多可以补缴几个月?一起去看看吧。

    公积金补缴怎么操作
    公积金补缴怎么操作

    公积金补缴条件有这些:一是员工开设公积金账户的时间明显落后于实际劳动关系形成的时间,在此期间未能支付的公积金,公司必须由员工支付;二是如果单位调入不及时确认,应为员工办理补缴手续;三是由于公积金基数调整不及时,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度增加,对住房公积金缴存差额部分进行补缴。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目前,在公积金政策中,每次可补缴三个月,补缴金额为上月汇缴金额的三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