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顶背离什么意思 是不是会跌?

    作为新手,在炒股时一定要了解股票的各种知识,要不真的会亏得很惨。在技术分析的各种工具中,顶背离现象是最重要、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分析方法之一,那么股票顶背离是什么意思?是不是会跌呢?一起去了解。

    股票顶背离怎么看
    股票顶背离怎么看

    顶背离,是指当股价K线图上的股票走势一峰比一峰高,股价一直在向上涨,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红柱构成的图形的走势是一峰比一峰低,即当股价的高点比前一次的高点高、而MACD指标的高点比指标的前一次高点低,这叫顶背离现象。

    出现顶背离,表示该股价的上涨是外强中干,暗示股价很快就会反转下跌,是比较强烈的卖出信号。据了解,出现顶背离,股票不一定是下跌,因为顶背离是一种技术跟不上走势的图形,所以有些上涨趋势中,个股多次顶背离还是能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