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门子南京公司被罚 因员工超时加班的问题

    企业超市加班会有什么后果?最近西门子南京公司就因为这个原因被罚了,据悉,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因存在不同程度的超时加班问题,违反工作时间规定被行政处罚,罚款共计12900元。企业注重生产这个无可厚非,但是也要让员工劳逸结合适当休息。

    企业加班
    企业加班

    7月12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近日,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因违反工作时间规定不同程度的加班,因此被行政处罚,共计罚款1.29万元。

    经研究,南京市江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对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处以12900元的行政处罚:超时加班36小时以上54小以内49人按每人100元行政处罚;超时加班54小时以上72小以内14人按每人200元行政处罚;超时加班72小时以上13人按每人400元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于2021年6月23日作出。

    处罚依据是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的工作时间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十一条:“用人单位可以与工会协商后延长工作时间,工人因生产经营需要。每天不得超过一小时;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延长的工作时间每天不得超过3小时,但每月不得超过36小时。对此,南京市江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对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进行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