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行为属于暴力催收? 用这些方法处理

    现在贷款对大家来说太方便了,有人因为经济压力大,导致自己无法准时还款而逾期了,当逾期之后网贷平台就会采取一些暴力的手段来催收,暴力催收是一种非法手段,那么,哪些行为属于暴力催收?下面一起看一看。

    暴力催收
    暴力催收

    电话轰炸:频繁用“呼死你”等软件骚扰借款人,每天打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电话,严重影响借款人的日常工作,有可能违反治安管理规定。

    威胁和恐吓:在暴力催收网贷过程中,可能会用言语和行动进行恐吓,犯罪较轻的,处10日以下拘留。

    绑架:许多当地的贷款公司会来催收,可能会使用绑架的方法。情节不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故意伤害:故意伤害罪的量刑情况较为复杂,必须根据犯罪情节确定,轻则处以拘役、管制,重则可能会被判死刑。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各位千万不要害怕,可以收集相关证据去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