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是一串数字吗 价格行情的幕后推手有哪些

    这些年来,比特币价格不断上涨,受到大众的欢迎。比特币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8年11月1日提出,并于2009年1月3日正式诞生的。比特币是一种虚拟货币,那么比特币是一串数字吗?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比特币价格
    比特币价格

    据了解,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虚拟的加密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不过,比特币也可以理解为一串数字,就像钞票都有一串编码一样。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非常有限,具有的稀缺性。

    众所周知,比特币的总量是有限的2100万枚,不受任何国家或机构的影响。由于比特币的稀缺性,所以导致比特币价格行情跌宕起伏,主要还是受这些因素的影响:供求关系、公众意识、社会舆论、资本操纵、政策影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