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CPI同比上涨1.1% 数据说明了什么?

    据国家统计局7月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2021年6月CPI指数同比上涨1.1%,环比下降0.4%。其中,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0.3%转为下降1.7%,主要是猪肉价格降幅扩大带动。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2021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1%。其中,城市上涨1.2%,农村上涨0.7%;食品价格下降1.7%,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1.1%,服务价格上涨1.0%。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0.5%。

    6月CPI同比上涨1.1%
    物价

    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4%。其中,城市下降0.4%,农村下降0.5%;食品价格下降2.2%,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下降0.6%,服务价格下降0.1%。

    对此,解读认为,上述数据说明国内的物价相对比较稳定,CPI上涨率在理想的区间。据悉,CPI是一个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