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什么时间实施?答案来了

    明天,就是2021年7月1日,届时将有一波新规实施,其中就包括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那问题来了,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什么时间实施?其实,我们可以从生态环境部发布的文件找到答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
    汽车尾气

    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关于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有关事宜的公告》明确,自2021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车(生产日期以机动车合格证上传日期为准,销售日期以机动车销售发票日期为准),进口重型柴油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进口日期以货物进口证明书签注运抵日期为准)。

    据了解,针对不同车型及用途,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分成三个阶段来完成。第一阶段从2019年7月1日开始,完成燃气车辆的执行国六排放标准;2020年7月1日,执行第二阶段的城市内用车(环卫、公交等)执行国六排放标准;2021年7月1日开始,执行第三阶段标准,也就是所有重型柴油车都必须实现国六排放标准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