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兵补贴真的有十几万吗 相关补贴标准公布

    现在有些不愿意读书,那么家里人都会叫去当兵。有些人说,去当兵几年出来还好过打几年工,还有补贴。那么,当兵补贴真的有十几万吗?对于当兵的补贴标准,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的。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相关补贴标准。

    入伍当兵
    入伍当兵

    据了解,当兵两年退伍费三万至五万,大学生士兵还有学费补助三万。如果是五年兵,在上海等一些经济发达的地方,退伍补贴将近20万左右。全国每个地方根据地方经济条件给予津贴。

    大学生服义务兵役期间发放义务兵津贴,第一年为每月850元,第二年为每月950元。义务兵退出现役后当地人民政府发给一次性经济补助。另外高校在校生或毕业生义务兵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具体标准为: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这只是一个大概的标准,具体到地方补贴,或会有差异。

    补贴是有的,不同兵种、不同地区,补贴也是不一样的。现在当兵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了,征兵条件一年比一年高,学历最低都要高中或者是中专了。每年的七、八月份开始征兵了,有想当兵的可以这个时候去应征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