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套路贷是什么意思? “借款”为名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

    近几年来,金融行业发展速度非常快,涌现出很多新兴贷款方式和平台,虽然给不少人带来了便利,同时,行业出现一些不正规的行为,相信大家也知道套路贷,很多人陷入套路贷,那么,套路贷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看一看。

    套路贷
    套路贷

    套路贷,是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民间借贷之名,诱使或迫使被害人签订“借贷”或变相“借贷”“抵押”“担保”等相关协议,通过虚增借贷金额、恶意制造违约、肆意认定违约、毁匿还款证据等方式形成虚假债权债务,并借助诉讼、仲裁、公证或者采用暴力、威胁以及其他手段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的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的概括性称谓。

    对“套路贷”共同犯罪,确有证据证明3人以上组成较为严密和固定的犯罪组织,有预谋、有计划地实施“套路贷”犯罪,已经形成犯罪团伙的,应当认定为犯罪集团。

    “套路贷”的实质是一个披着民间借贷外衣行诈骗之实的骗局。“套路贷”已具备知识型犯罪的雏形,甚至有个别法律从业人员成为作案人的共谋或“军师”,给予其专业的“法律指导”,提升“虚假诉讼”的胜诉率,获取高额犯罪所得。

    现实生活中陷入套路贷的人不在少数,而且很多人陷入套路贷之后并没有报警求助,导致自己陷入无底洞,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报警。而且套路贷是违法的,国家一直在打击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