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价过度下跌一级预警 已做好稳价预案

    近期,猪肉价格实现多次下跌,我们逐渐看到猪价平息下来,消费者可以买到便宜的猪肉了,目前还在处于下跌的状态。通过最新消息了解到,发改委发布:猪价过度下跌一级预警,猪肉储备收储工作将启动。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猪价过度下跌最新消息
    猪价过度下跌最新消息

    6月28日,发改委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据监测,6月21日~25日,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4.90∶1。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规定,已进入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低于5∶1),中央和地方将启动猪肉储备收储工作。截至目前,大商所生猪期货主力合约上涨1.83%,报18930元/吨。

    过去猪肉价格上涨最高位,许多消费者抱怨消费不起,因为价格高消费者购买其他肉类代替猪肉,现在猪价下跌速度过快,价格已经跌至个位数,现在猪价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后期做好稳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