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碳交易所上市准确时间是什么时候?来看营业最新消息

    近期,关于碳交易所消息不断。不少人好奇,碳交易所上市准确时间是什么时候?据最新消息,上海、武汉两地的碳交易市场于6月25日营业。那交易时间具体是怎么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碳交易所上市准确时间
    碳交易所上市时间

    据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公告,挂牌协议交易单笔买卖最大申报数量应当小于1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挂牌协议交易的成交价格在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10%之间确定,采取挂牌协议方式的交易时段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13:00至15:00,采取大宗协议方式的交易时段为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3:00至15:00。需要指出的是,上海碳交易市场负责交易,武汉碳交易市场负责碳配额登记。

    碳交易指的是碳排放配额交易,目的是为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促进温室气体减排,所提出的将二氧化碳排放权作为商品进行交易的市场机制。有分析认为,到“十四五”末,一个交易额有望超千亿元的全球最大碳交易市场将建成。有机构建议关注林业碳汇、填埋气发电、资源化、垃圾焚烧等相关受益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