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疾险年龄越大价格越高吗 交满后本金会退回吗?

    重疾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当被保人达到保险条款所约定的重大疾病状态后,由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约定支付保险金的商业保险行为。如今购买重疾险的人越来越多,重疾险年龄越大价格越高吗?交满后本金会退回来吗?跟小编一起去了解吧。

    重疾险价格
    重疾险价格

    重疾险产品的保费是会随着被保险人年龄增长而逐渐变高的。因为面临的疾病风险、重疾发生的概率也会大大提升,保险公司为了降低承保风险,所以对不同年龄段的被保险人指定相应的保费。

    重疾险交满后本金会是否会退回,其实还是根据投保人所购买的产品类型来决定的。如果是消费型的重疾险产品,就只保障被保险人合同期间出险的情形,在合同保障期满之后就不会有本金的返还。如果是返还型重疾险,不仅仅保障被保险人合同期间出险的情形,若其保障到期之后依旧没有出险,保险公司就会将投保人已经缴纳的本金返还给被保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