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情况可以停薪留职 工作者注意了

    停薪留职是指停止发放工资保留职位。停薪留职一般不会超过12个月,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的话,经过有关部门鉴定,停薪留职时间可能比较长。什么情况可以停薪留职?下面为大家解答。

    停薪留职
    停薪留职

    停薪留职的情况主要有两个:职工因违反公司规定而停薪留职,期间职工不升级,不享受各种津贴、补贴和劳保福利待遇;凡是企业不需要的富余职工,可以允许停薪留职。凡是企业生产和工作需要而本人要求“停薪留职”的职工,要做好思想工作,使他们安心于现任的工作。

    劳动者可以主动申请停薪留职,但是必须经过公司同意。职工作了停薪留职申请,却未经企业批准就擅自离职的,企业要按违反劳动纪律来做处理。签订该合同的劳动者继续保留原用人单位劳动者的身份,但不在原用人单位工作。原用人单位停止对劳动者工资的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