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终身 请看最新规定

    医疗保险与我们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每年的年底,基本上大家都会交医保,医疗保险的用处还是蛮大的,这个医疗保险也是随着年代的改变从几十块到了现在的两三百块,养老保险大家都知道是要交满15年,退休之后就可以领取退休金,那么,医疗保险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终身?下面带大家看看最新规定。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据悉,医疗保险缴费年限有严格规定,男性缴纳年限不少于25年,女性缴纳年限不少于20年才能终身享受。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二十三条,职工应当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但是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规定,所以也有差异出现。重庆规定: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年限为男满30年、女满25年,其中本人按规定实际缴费年限必须满10年。参保人员2003年12月31日前的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视同医疗保险缴费年限。广安规定:从2000年11月1日起参加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职工,其实际缴费年限必须累计男满20年、女满15年且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方可终生享受基本医疗保险退休待遇。

    根据以上说明地区不同,年限和收费也是不一样的。建议大家要买医疗保险,这是以防万一,一年也就交几百块,买药和去医院看病都是可以报销的,医保不能断缴,一定要每年都缴费,断缴了的话,就不能报销了,要注意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