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恶意透支信用卡的量刑标准 千万不要逾期还款

    众所周知,信用卡作为一种超前消费工具,很多年轻人都会申请来消费,但透支后一定要按时还款,如果逾期情节较为严重的,就会被认定为恶意透支信用卡。恶意透支信用卡的量刑标准是怎样呢?一起去看看。

    信用卡恶意透支
    信用卡恶意透支

    根据我国《刑法》和相关司法解释规定来看,恶意透支信用卡量刑标准如下:恶意透支金额在1万-10万元,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二万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金额在10万-100万元,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金额大于100万元,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没收财产。

    其实,信用卡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的行为。一般情况下,信用卡恶意透支可能会触犯法律责任,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