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房价为什么这么高 原来是受这些因素影响

    中国是全球房价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全球房价最高的十个城市里面,中国一共有四个城市上榜,分别是香港、北京、上海和深圳。很多人问,中国房价为什么这么高?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这个问题。

    中国房价高
    中国房价高

    中国房价之所以这么高,离不开投资者的炒作。楼市中有大量的投机者,制造了供不应求的假象,也哄抬了房价。随着房价的上涨,房子的金融属性被不断放大,很多人买房并不是为了刚需,而是为了投机。

    中国城镇化不断提升,造就中国房价不断上涨。在2019年年底,社科院指出,2019年我国城镇化水平首次超过60%,城镇化还在稳步推进,这就意味着后期对楼市的需求也会增大。

    中国城镇化还在稳步推进,中国有14亿人口,老百姓对房子的需求极大,这意味着接下来房价还会上涨。不过,在高房价之下,楼市也出台了各项调控政策,相信未来房价涨幅应该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