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欠28万提前还10万 每月只需还这么多

    如今很多人买房都是向银行贷款的,房贷有30年和20年的,如果家庭经济好一点的,都会选择20年,毕竟这样做利息少了很多。那么房贷欠28万提前还10万怎么样?这样做划算吗?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房贷还款方式
    房贷还款方式

    办理的房贷还有28万本金没有还,提前还了10万之后,剩余8万本金未还,在之后的还款期内,每月还款额以18万本金计算,并不是最初申请的贷款总额。比如贷款20年,已经偿还5年,还有15年还款期限,还款方法是等额本息,贷款利率为5.09%,那么提前还款,可以减少每月的还款金额,保持还款期不变,那么每月要还1431.88元。

    当然,客户提前还款后,也可以选择保持月供不变,缩短还款期限。如果客户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或者贷款利率不固定,会计算出不同的月还款额。等额本金月还款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还本金累计金额)×月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