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钱不还民法典是怎么规定的 欠多少钱可以起诉

    现在有很多人欠钱依旧不还,以为不还就会没事,可是没想到最后被法院列入失信名单。自从民法典实施后,那些不还钱的人都开始还钱了,欠钱不还民法典是怎么规定的?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欠钱不还怎么起诉
    欠钱不还怎么起诉

    据了解,如今欠钱1万元以下花25元就能起诉,就算对方不出庭也能缺席判决,判决生效后有能力不还的,那么就会申请强制执行,到时被限制高消费,这对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

    在婚姻续存期间,有人单方面借钱不还,结果夫妻双方被起诉,而配偶对欠款并不知情,且没有用于家庭生活开支的,那么配偶是不用还钱的。一般情况下,民事诉讼收法律保护的时效为3年,那么3年后在起诉,诉讼时效可超过3年甚至永久。民法典没有规定要父债子偿,但是债务是可以继承的。也就是说子女继承了父母的遗产,也得要承担起还债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