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农民60岁每月补贴金额 每人领取400元不实

    广东作为一个经济发达的省份,不少人以为广东所有人都是富裕之人。无疑,这是不可能的。对于生活困难的高龄老人,广东的补贴制度还是比较人性化的。那么,广东农民60岁每月补贴金额标准是怎样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老人领取养老金
    老人领取养老金

    广东经济确实发达,但也有一些地方经济落后,一些老人生活困难。还好,政府发放一些补贴,让困难的人少一些担忧。据悉,60岁以上没有任何养老保障的老人,国家财政拨款,给每人每月88元城乡居民养老金

    另外还有一种补贴是高龄补贴,超过60岁的老人就可以领取补贴,但是分三个阶段来领取的。高龄补贴标准方面,60-80岁每月补贴200元,80-90岁每月补贴300元,90岁以上每月补贴400元。这对于老人来说也是一种额外收入,对生活起到了一些保障作用。

    如果是属于五保户的话,有一笔补贴是比较高的。五保户就是膝下没子女,没有经济来源的老人,这类老人可获得的补贴大概在1000元左右,具体的可去当地相关部门咨询。另外,网传每一个6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领取每月400元的补贴,这是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