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买在最高点放着不管会亏光吗 应该这样做

    因为去年基金涨势不错,所以吸引了很多新手购买基金。很多基金小白在购买基金时,当看到一只基金的涨势不错,而且一直处于上涨的趋势,就会忍不住买在最高点,之后就一直往下跌,且一直亏损,那么基金买在最高点放着不管会亏光吗?

    基金最高点买入会亏完吗
    基金最高点买入会亏完吗

    据了解,基金买在最高点一直放着不管,这种情况并不会亏光的,因为基金的资金低于一个金额时就会被清算掉,会按份额赔钱。不过购买的金额过大的话,建议及时止损,毕竟到时亏得更惨。

    如果基金买在最高点,应该这样做:第一、及时止损,比如说基金业绩持续走低,持仓踩雷或者业绩一直不好、基金经理频繁更换等,就需要及时止损,以免损失更大;第二、基金定投,基金定投也是摊平投资成本的方式之一,有一定经验的投资者可选择手动定投;第三、基金转换,基金转换可以缩短买入的时间,对于看好的基金可以以最快的时间上车,还能节约一部分再买入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