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户怎么申请大病救助 原来这样可以申请

    对于低保户来说,保障基本的生活条件都是比较困难的,如果再生了什么大病,无疑是雪上加霜,给家庭添加经济负担。对此,国家也出台了大病救助政策,那么低保户怎么申请大病救助呢?一起去看看。

    大病救助
    大病救助

    其实,低保户申请大病救助流程非常简单,具体操作如下:申请人通过户籍所在地村民委员会、社区居民委员会或工作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如实提供家庭经济状况、医疗诊断书、病史病历资料复印件、医疗费用收据等材料,然后村(居)委会或相关单位对材料进行审查,确认属实的经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对相关材料进行逐项审批,最后相关部门对批准的医疗救助对象进行汇总,最后市财政局进行抽查和审核无误即可。

    据了解,低保户是指因家庭成员存在重度残疾或疾病丧失劳动力,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家庭。其住房或收入明显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居(村)民。因为地区发展不平衡,因此每个省市的低保标准也有很大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