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粮金传闻引热议 广东农民公粮款下发时间不实

    以前农民是需要交公粮的,之后取消了公粮,才不需要上交粮食。网上有传闻,称以后会发放公粮金给这些农民。随后,公粮金传闻引热议,甚至传出广东农民公粮款下发时间的通知。其实,网上很多传闻都是不靠谱的,大家不要被骗了。

    发放公粮补贴不实
    发放公粮补贴不实

    七八十年代的农民种地需要交公粮,主要是由于土地是集体的也是国家的,那时候国家比较穷,农业是国家发展的重要的经济来源,所以农民为国家的起步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而国家也非常关心三农问题,想方设法提高农民收入。

    有人说,过去缴纳过公粮的农民可以领公粮金了,每月400元。实际上,国家从来没有出台过公粮金政策,农民不会有这样的补助。缴纳公粮原本就是农民的义务,之后取消了,是国家为了减轻农民的负担。不过,并没有说要发放补助补贴农民。

    小编打开几篇“公粮金”的文章看到,这项所谓的补贴标准说得也不尽一致,有的说每月发放1000元退休金,有的说1户给10万+533元/月,有的说一次次性发20万+829元/月退休金,有的每月723元打一卡通……对于这样的不确定并且没有统一标准的金额来说,显然可以判定就是谣言,希望大家不要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