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被盗刷事件 被盗刷能追回吗?

    支付宝是我们经常使用的软件,里面的功能强大,可以进行理财,其中一个理财产品是余额宝,不少用户对其安全性深信不疑,还有一套安全系统,但还是发生盗刷事件,我们来看一下发现余额宝被盗刷事件。

    余额宝盗刷事件
    余额宝盗刷事件

    事情发生在2013年,据广州日报报道,阿华,开平一个普通的网店店主。一个深夜,他存在支付宝和余额宝上6万多元在30分钟内被人盗刷消费殆尽。在经历了长达一周时间的等待后,阿华依旧没有等到支付宝官方承诺给予的答复,得到的回应从过去的“今天会给予答复”,到变成了“还要等到明天”,最后答复“耐心等待”……阿华焦虑不安,因为被盗刷的6万多元,需要他辛辛苦苦经营网店一年多才能赚回。焦虑的阿华向记者透露了他支付宝和余额宝账号被盗刷却迟迟不能追回的痛苦经历。

    避免余额宝盗刷

    加强使用微信聊天软件时的安全意识,在对方身份未完全确定前不要接收对方的链接、二维码截图、压缩包等。微信收到后缀名为,切勿点击下载并打开apk文件;一旦发现木马,请立即修改账号密码,拨打客服电话,在手机备份重要文件后恢复出厂设置清除木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