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股是投资吗? 来了解两者之间的区别

    说起炒股,相信大家并不感到陌生,相信大家也很清楚炒股带来的风险很大,很多人认为炒股就等于是赌博,当然也是可以这么认为的,有人问,炒股是投资吗?也算是投资的其中一种。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看。

    炒股票
    炒股票

    我们来了解一下炒股和投资的区别:炒股一般指短线交易,时间一般不超过30交易日,投资一般时间超过6个月,甚至几十年都可以,这就是炒股和投资之间的区别。

    炒股,指倒买倒卖股票。炒股的核心内容就是通过证券市场的买入与卖出之间的股价差额,获取利润。股价的涨跌根据市场行情的波动而变化,之所以股价的波动经常出现差异化特征,源于资金的关注情况,他们之间的关系,好比水与船的关系。水溢满则船高,(资金大量涌入则股价涨),水枯竭而船浅(资金大量流出则股价跌)。

    投资,指国家或企业以及个人,为了特定目的,与对方签订协议,促进社会发展,实现互惠互利,输送资金的过程。又是特定经济主体为了在未来可预见的时期内获得收益或是资金增值,在一定时期内向一定领域投放足够数额的资金或实物的货币等价物的经济行为。可分为实物投资、资本投资和证券投资等。前者是以货币投入企业,通过生产经营活动取得一定利润,后者是以货币购买企业发行的股票和公司债券,间接参与企业的利润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