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同到期公司不续签怎么办 职工可以这样做

    只要不是兼职,劳动者和公司都会签订一份劳动合同。在这份劳动合同里,标明各自有哪些权益,以及这份合同的截止时间。有网友咨询,合同到期公司不续签怎么办?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

    劳动合同续签
    劳动合同续签

    劳动合同到期后,公司和员工可以重新有选择的决定是否续签,也就是说这个时候双方都有选择签或者不签的权利。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双方能协商一致续签或者不续签那就能愉快的把这件事给解决了,反之就有可能承受相应的法律责任。

    根据法律规定,劳动者若是处于孕期、产期、哺乳期,又或者是患病期间,公司必须与劳动者续签。如果公司不续签,劳动者可以要求公司支付经济补偿金。经济补偿金按员工在公司的年限来算,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的工资,不满一年六个月以上按一年算,不满六个月的按半年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