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上消费金融被通报点名 是正规网贷公司吗?

    马上消费金融,全称是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近日,马上消费金融被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通报点名,原因是存在营销宣传夸大误导等问题。不少人好奇,马上消费金融是正规网贷公司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马上消费金融被通报
    马上消费金融被通报

    通报显示,马上消费金融存在营销宣传夸大误导、产品定价管理不规范、学生贷款管理不规范、合作商管控不严、联合贷款管理不到位、不合规催收、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不完善等问题,违反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等权益。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将严格依法依规对该公司进行处理。

    官网资料显示,马上消费金融是一家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持有消费金融牌照的科技驱动型金融机构。公司于2015年6月正式开业,于2016、2017、2018年分别完成三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金达40亿元。股东包括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600729.SH)、北京中关村科金技术有限公司、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1963.HK、601963.SH)、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415.SH),以及新一轮战略投资者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及重庆两江新区等央企与地方国资背景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