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新一轮金融制裁 释放出什么信号?

    美国又要搞事情了!据消息称,近日美国发动新一轮金融制裁,这次将矛头指向了俄罗斯,从6月14日起,美国企业不能购买俄罗斯的国债,没想到俄罗斯的反击态度也十分强硬,直接就清空了美国长期国债。看来双方又有一场恶战要打了。

    美国
    美国

    在拜登与普京会晤前夕,美国和俄罗斯已经“掐得不可开交”。刚刚,美国对俄罗斯新一轮金融制裁正式生效。自6月14日起,美国企业首次被禁止购买俄罗斯发行的国债,以欧元发行的俄罗斯国债也被纳入禁止购买范围。曾被称为金融市场“最厉害”的惩罚。

    俄罗斯的反击也毫不留情。俄罗斯财政部宣布将在下个月改变国家财富基金的结构,将美元的份额降至零,俄罗斯几乎完全清空了美国的长期国债。

    双方在金融市场上本轮竞争的时机非常敏感。当地时间6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美俄峰会。峰会前夕,两党首都已经发出“狠话”。因此,市场预计本次会议将是最激烈的政治博弈。

    自6月14日起,美国对俄罗斯的金融制裁生效。美国政府禁止国内公司购买首次发行的俄罗斯政府债券(以卢布计)。以欧元发行的俄罗斯政府债券也包括在禁令中。但是,美国公司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交易俄罗斯政府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