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淘宝用户数据泄露 十亿余信息外泄

    淘宝电商平台,这个平台用户量达到数亿,我们入驻淘宝网需要填写个人资料,我们担忧的事情发生了,用户数据被泄露出去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曝淘宝用户数据泄露,这次数量达到12亿。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淘宝用户数据被泄露
    淘宝用户数据被泄露

    据黑奇士微信公众号昨日报道,一家顶级互联网公司被拖库,泄露信息超过10亿。今天又发了个报道说答案是淘某网。据其报道,2020年8月14日,淘某网报警称,有黑产通过订单评价接口绕过平台风控批量爬取加密数据,爬取字段量巨大,7月6日至7月13日平均每天爬取500万次。爬取的内容包括买家用户昵称、用户评价内容、昵称等敏感字段。

    经调查,逯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作案地点为河南省商丘市一居民楼。证人马某证言证实,其系淘某网安全风控员, 2020年7月13日,他在工作中发现平台评价接口存在异常流量行为。经排查后发现有黑产通过破解接口,对加密数据进行爬取,2020年7月13日至2020年7月20日共爬取3500万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