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猪和猪肉价格持续走低 大幅下降51.22%

    我们终于可以买到便宜的猪肉了,也看到购买猪肉人数增加了,今年开始,国内猪肉陆续下跌,现在价格还是持续走低的状态。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生猪和猪肉价格持续走低,价格几乎跌到地上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猪价下跌
    猪价下跌

    一度“高飞”的猪肉价格继续下跌。国家统计局6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5月,全国CPI(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3%。其中,猪肉价格下降23.8%,影响CPI下降0.50%左右。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本月CPI上涨1.3%,环比上涨0.4%,但仍低于预期。他表示,在我国CPI的构成中,食品价格占比较大,食品价格受猪肉影响较大。由于去年猪肉价格快速上涨,带动食品价格上涨,而今年猪肉价格下跌,食品价格呈下降趋势或小幅上涨趋势,对CPI产生影响。

    多方数据显示,随着生猪周期下供需关系的逆转,今年以来生猪、猪肉价格普遍持续下跌。据中国养猪网数据,6月9日,国内三元生猪价格为15.56元/公斤,同比大幅下降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