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是存款好还是买理财好 这样选择最佳!

    在如今,到底是存款好还是买理财好,是许多人经常纠结的问题,存款保存资金最安全的方法,但是一般的存款产品预期收益都很低,那么是存款好还是买理财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存款和理财
    存款和理财

    存款的优点在于安全性高,所有的银行存款业务,都是保本保息的,50万元以内的本息可以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全额支付。而理财产品则不同,除国债和极少数银行保本保息理财产品外,理财产品均不保息,存在本金损失风险。

    而理财产品的优点在于收益高,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差距较大,银行理财的预期年收益率在5%左右,5年期储蓄国债的利率为4.27%,货币基金等产品的年收益率可以达到6%。

    总的来说,银行存款和理财产品可以说是各有优势,追求高风险、高预期收益的投资者,更适合购买理财产品,而对更注重风险的投资者而言,更适合银行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