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企业一般都是怎么交社保的? 揭开办理流程

    相信大家很清楚社保的重要性,在求职之前,首先我们都想知道是否帮员工购买社保,因为社保的好处是到了退休的年龄可以领取退休金。企业一般都会帮员工买社保,那么,现在企业一般都是怎么交社保的?下面一起看一看。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城镇职工社保:办理流程:通常用人单位会在员工入职后帮助其办理社会保险。参保人需提供身份证、学历证明、一寸免冠照等相关信息,用人单位行政人员到当地社保系统申报社保登记,再到社保局制定和发放社会保障卡。缴费方式:用人单位直接从工资中扣除社保个人费用。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办理流程:灵活就业人员办理社会保障需向户籍所在地社会保障局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可直接参考。目前,灵活就业人员只能购买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方式:可以到社保局缴纳,也可以使用支付宝、微信等方式通过手机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