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邮政储蓄银行算不算国企?现任行长是谁

    邮政储蓄银行,可追溯至1919年开办的邮政储金业务,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公开资料显示,邮政储蓄银行现任行长是刘建军,其是招商银行前副行长。不少人好奇,邮政储蓄银行算不算国企?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邮政储蓄银行算不算国企
    邮政储蓄银行

    官网资料显示,2007年3月,在改革原邮政储蓄管理体制基础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2012年1月,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2月,引入十家境内外战略投资者。2016年9月,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2019年12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邮政储蓄银行的股东包括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其中,大股东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独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