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文旅部:端午假期做好个人防护 出游需要做到这几点

    端午小假期即将来临,想必很多小伙伴已经做好了出游的准备,但是疫情之下,出游也要做好措施,近日,文旅部提醒:端午假期应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要前往人多的地方,而且出门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如有不舒服应立马就医。

    假期
    假期

    “文旅之声”微信公众号6月8日消息,端午节即将来临,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假期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出游。

    1、合理安排行程。提前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看旅游景点的开放和订票措施。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密切关注沿途目的地和天气情况,特别是恶劣天气预警信息,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行程。

    2、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养成“一米面条”的好习惯。乘坐交通工具和参观公园时有意识地与其他游客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咳嗽或打喷嚏时,注意用手肘或纸巾遮住,不要随地吐痰。当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探视,及时就医。

    3、汛期注意安全。在山区、河谷等地区,要防范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安全隐患。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游客条件的地区,不要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慎重选择划船、漂流、浮潜、深潜等涉水活动,并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

    4、注意交通安全。公共交通工具上不要携带违禁物品,开车时系好安全带,提前了解安全锤、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门窗的位置,掌握正确的紧急逃生方法。乘车出行,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驾,控制车速,注意礼貌。

    5、注意防火安全。不要在杂草、树木、树叶和其他易燃材料多的地方吸烟或野餐,或者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入住酒店时,了解疏散路线、安全出口等逃生路线,不卧床、不抽烟、不乱扔烟头、火柴。

    6、文明健康出行。积极践行“光盘行动”,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杜绝餐饮浪费,提倡使用公勺公筷。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关爱自然生态,不在水源地或海滨区留置垃圾,不在“网红”地任性打卡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