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东营人算富裕吗 2020年GDP总量多少?

    东营是山东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中国重要的石油基地。我们都知道山东的经济发展很快,那么山东东营人算富裕吗?2020年GDP总量是多少?一起去了解。

    东营发展
    东营发展

    据了解,东营在山东算是最富裕的城市之一,虽说GDP在省内并不占优势,但是人均GDP却很高。其实让东营人真正富裕的是中国第二大石油工业基地胜利油田,为当地的私人和小企业发展提供了市场,胜利油田很多技术提供给当地的小企业,促使当地经济发展越来越好。

    东营地处中国华东地区、山东东北部、黄河入海口的三角洲地带,东临渤海,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北靠京津唐经济区,南连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向西辐射广大内陆地区,是环渤海经济区的重要节点、山东半岛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连接中原经济区与东北经济区、京津唐经济区与胶东半岛经济区的枢纽位置。2020年东营GDP总量为2981.1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