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贷款利息国家标准是多少 来看正确数值

    据了解,贷款利息的高低是有限制的,每个用户的个人资质不同,申请下来的贷款利率也会有所不同。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疑惑,那么2021贷款利息国家标准是多少?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贷款利息怎么计算
    贷款利息怎么计算

    根据央行最新发布的LPLR利率可知,目前国家最新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3.85%,而五年期及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为4.65%。一般情况下,银行会选择在LPR利率的基础上增长10%-15%左右。国有银行的增长幅度一般不会超过15%,而商业银行一般会在LPR利率的基础上增加15%-20%左右等。而其他金融机构,一般会选择在LPR利率的基础上,增加15%-25%左右。

    贷款利率,是银行等金融机构发放贷款时向借款人收取利息的利率。主要分为三类:中央银行对商业银行的贷款利率;商业银行对客户的贷款利率;同业拆借利率。另外,贷款利率还须考虑物价变动因素、有价证券收益因素、政治因素等。不过,有的学者认为利息率的最高界限应是资金的边际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