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美元时代或在2021年终结 对美元已失去信心

    美元是世界货币,基本上绝大部分国家进行国际交易结算,都是以美元来结算,所以这些年来都属于美元时代。但是,外媒称美元时代或在2021年终结。报道称,外界对美元已经失去信心,使得美元结算和美债都被抛弃。

    美国货币美元
    美国货币美元

    厄瓜多尔拉丁美洲新闻社网站6月2日发表题为《2021年:美元时代的终结之年》的文章,作者是维姆·迪尔克森斯和瓦尔特·福尔门托。文章内容称,越来越多的美国国债抛售表明,人们对美元失去信心。由于对美元的信心大幅下降,已有金融专家宣布,美元作为主要国际储备货币时代的结束可能就在2021年

    说起抛售美债,这的确并非危言耸听。俄罗斯财政部将抛售国家财富基金当中的所有美元资产,其份额将从45%直接降至0%。按照俄罗斯国家财富基金规模换算,这笔抛售的美元资产将超过750亿。另外,中国也适当减持了一部分美债。

    不得不承认,现在美国经济依然是发达的,也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但是,美元霸权确实动摇了,也不是非要美元结算不可。当然,现在仍是美元时代,2021年不可能终结的。上述媒体这样说,只是提醒美国要当心,让美国有一个危机感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