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济南和青岛哪个城市好 经济实力说明一切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济南和青岛都属于山东省,济南是山东省的省会,青岛是山东副省级市,那么济南和青岛哪个城市好?其实,可以从这两个城市的经济实力就可以知道了,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济南和青岛发展状况
    济南和青岛发展状况

    济南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环渤海地区南翼的中心城市,是山东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和金融中心,重要的交通枢纽。北连首都经济圈、南接长三角经济圈,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沪经济轴上的重要交汇点,也是环渤海地区和黄河中下游地区中心城市之一。2021年2月,济南市十四个五年规划:支持济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力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2020年,济南GDP总量是10140.91亿元。

    青岛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滨海度假旅游城市、也是国际性港口城市。据了解,青岛是山东省经济中心,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2020年9月2日,被交通运输部评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2020年,青岛GDP总量是12400.56亿元。从以上可以得知,济南和青岛这两个城市都有各自的发展特色,不过从GDP总量来看,青岛更胜一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