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人均GDP从第1跌到第5 谁排名第一

    在万亿级别的城市中,深圳一直是人均GDP最高的城市,然而如今不仅失去第一的位置,还跌到第五位。近日,有媒体发布“23座GDP万亿城市2020年人均GDP及排名”,深圳人均GDP从第1跌到第5,无锡排名第一。

    无锡人均GDP第一
    无锡人均GDP第一

    无锡、南京、苏州三座江苏城市同时超过深圳,成为最大“赢家”。而纵观所有“万亿俱乐部”城市,一个普遍趋势是,沿海城市在人均GDP上表现出更明显的增长优势。“北上广深”中,北京排名第二,排名最高。

    具体来看,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无锡(16.58万元)、北京(16.49万元)、南京(15.91万元)、苏州(15.82万元)、深圳(15.76万元)、上海(15.56万元)、杭州(13.49万元)、广州(13.4万元)、宁波(13.19万元)、南通(12.9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