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无力偿还最新规定 平台倒闭可以不还吗

    欠债还钱,理所当然。可是,有人并不是不想还,而是无力还款。网上有传闻,称国家出台网贷无力偿还最新规定,若然平台倒闭了,贷款可以不用还。这个传闻究竟是不是真的呢?如果网贷平台倒闭,真的可以不还款吗?

    网络贷款
    网络贷款

    网络传闻很多,真真假假分辨不了的话,应该看看官方的通知。据了解,官方并没有出台规定说网贷平台倒闭就不用还款的。所以,无论网贷平台是正常运作,还是倒闭了,用户欠下的款项都必须偿还。

    不够,相关法律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所以,如果网贷利率超过法律许可范围的话,那么超出部分的利息是不可以不还款的。

    当然,超出法律允许范围的网贷利息可以不还,但本金加上合规的利息,则是必须偿还的。如果拒绝还款的话,一旦被对方起诉,那么欠款者是必败无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