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平台实控人竟是“黑老大” 张伟作恶多端被揭开

    扫黑除恶,打击黑恶势力,越来越多涉黑人员被抓捕,叫人大快人心。有一家网贷平台设计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这家网贷平台就是“88财富网”,想不到这家网贷平台实控人竟是“黑老大”,此人就是陈伟。下面一起看一看。

    陈伟被判决
    陈伟被判决

    5月31日晚,禾盛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伟已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张伟以组织领导黑社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诈骗、受贿等11项罪名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悉,自2004年以来,张伟陆续成立“中科创”字头的一系列公司,控股上市公司禾盛新材(原ST中科创、中科新材)等上百家公司,并先后成立涉足融资担保、小额贷款、私募股权基金。 2013年10月,中科创再次开始进军互联网金融,推出网贷平台“88财富网”,并签约钢琴家郎朗代言。

    张伟的势力发展迅速,继而作恶多端,这与原深圳市委副书记李华楠有关。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的通报,李华楠利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书记等职务便利,收受贿赂,为张伟涉黑组织充当“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