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个网贷催收员的自述 这种情况可以不用还利息

    国家对网贷行业整顿,一些不合规的网贷平台被关停。有一个网贷催收员的自述,引起很多人热议。原来,有些网贷的利息是不需要还款的。不过,并非所有网贷平台的利息都不用还款,而本金是必须要偿还的。

    网络贷款
    网络贷款

    据这个网贷催收员称,高利贷平台和套路贷是违规网贷,年利率一般超过36%,这是不受法律保护的。所以,即使被暴力催收,也不需要害怕,超过法律允许的利息不需要偿还。不过,法律允许内的利息必须还款

    另外,大部分网贷平台是正规经营的,即使年利率高达30%,其实也没有违法的。有人看到利率那么高就不还款,这是不行的。按照约定,年利率30%的网贷,是要求本金和利息都要偿还的。

    提醒大家,基本上大部分网贷平台都接入了征信,如果你的网贷不按时还款,那么会导致征信污点,还要交高额罚息。最重要的是,可能被起诉,严重的话会坐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