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饿了么递交全国首个专利免费开放申请 此举意义是什么

    根据最新消息称,今天饿了么递交全国首个专利免费开放申请,主要涉及无障碍测试中图片和语音识别的自动化创新,那么开放专利申请将会带来哪些影响呢?据了解,开放许可制度可以更好推广专利技术的实施,也可以让更多的人体验到技术进步所带来的福利。

    专利
    专利

    从今天开始,新的《专利法》正式实施。为促进专利的实施和使用,鼓励实施产权激励,新增专利开放许可制度。据饿了么官方微博消息,6月1日,饿了么正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免费开放两件助残公益专利技术,具体涉及无障碍环境中图像和语音识别的自动创新测试。据了解,该技术主要用于视障用户平台下单流程的优化测试。免费开放将大大提高互联网产品在无障碍优化测试中的效率和迭代过程。

    饿了么表示,平台多年来一直坚持无障碍优化,希望能更好地保护平台上视障人士的用户体验。六个月来,饿了么联合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进行测试验收,优化了150多个无障碍场景。

    开放的许可制度可以更好地促进专利技术的实施,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技术进步带来的好处。通过申请免费开放这种专利技术,饿了么希望更多的互联网公司利用这项专利技术,为广大视障人士带来更便捷的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