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粮液旗下公司销售员酒后身亡 这算工伤吗?

    对于销售人员来说,工作场合上肯定是少不了应酬要喝酒,但是喝酒也要量力而行,此前五粮液旗下公司销售员酒后身亡,如今时间已经过去半年,该名员工的家人仍然没有放弃替儿子维权,其父亲更是将当晚饭局的所有人都告上了法庭。

    五粮液
    五粮液

    半年过去了,58岁的罗军仍然难以摆脱失去儿子的悲痛和阴影。他不敢打开手机却又急于打开手机,因为里面储存着儿子的声音和笑容;他不敢回家,却又很想回家,因为家里摆着儿子的照片和画像……

    其独子罗世雄生前为五粮液旗下宜宾五粮泸州系列白酒有限公司的销售员,从事该公司湖南地区的销售工作。

    2020年12月3日晚,28岁的罗世雄在湖南娄底参加建庄酒业公司员工梁志华的聚会,酒后下榻梁家。次日清晨,他被发现呼吸异常,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湖南娄底警方出具的《死亡证明》显示:12月4日上午7时许,罗世雄因酗酒身体不适,经120次抢救失败,于4日上午9时左右死亡。

    罗世雄死后,尸体迅速火化。宜宾五粮浓香型系列酒业有限公司共支付丧葬补助、一次性工亡补助、丧失独立性补助、家庭抚恤金等费用共计132万元。

    但作为一名职业医生,罗军总想弄清楚:儿子死前到底经历了什么?目前,他已委托律师将当晚参加晚宴的10人全部告上法庭,要求被告共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并希望通过法庭查明儿子的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