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下半年人民币汇率走势预测 会持续升值吗?

    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好转,我国经济快速复苏,再加上外国资本涌入国内,人民币呈现出升值趋势。不少人好奇,2021年下半年人民币还会持续升值吗?中央是怎么定调未来走势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1下半年人民币汇率走势预测人民币汇率
    2

    4月初以来,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截至6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572,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10个基点。这背后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美元指数持续走弱,二是贸易顺差为人民币升值提供支撑。

    据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第七次工作会议,当前外汇市场总体平衡。未来,影响汇率的市场因素和政策因素很多,人民币既可能升值,也可能贬值。没有任何人可以准确预测汇率走势。不论是短期还是中长期,汇率测不准是必然,双向波动是常态,不论是政府、机构还是个人,都要避免被预测结论误导。